close

Dario 1月5號就8個月啦!我們例行去看他的家庭醫生。 6個月之前是每個月看一次家庭醫生,現在每兩個月去一次。

Dario 在睡眠問題上,不算是天使寶寶,但是也沒有讓我們太辛苦,晚上吃奶都是吃完睡覺,這個習慣也是我們在他月齡小的時候時而去他爺爺奶奶家更換環境而造成的。而今他8個月了,我一直考慮怎麼才能讓他晚上不吃奶。

Dario 躺在檢查台上哭哭不休的,後來他自己坐起來馬上不哭了,醫生就按他坐著的姿勢完成了所有的檢查,一切正常。後來量了體重和身高,體重9620g,身高73cm。跟醫生討論完其他的問題,我問了她關於Dario夜奶的事情,Dario現在一般晚上吃2-3次夜奶,少一點每4個小時吃一次,多一點每3個小時吃一次。她確定說這個時候從身體的角度來說,他應該已經不需要夜奶了,如果他醒了可以嘗試其他的方式安撫他。我問醫生是否可以讓他哭一會兒,比如15分鐘,她說可以,不過就不要超過15分鐘了。這樣他爸爸有了個目標,好接受一點他的哭泣了。

就此,我們開始了戒夜奶的計劃,目標是停餵第一次夜奶,Dario 可以連睡7-8個小時。

Dario 5號7點到7點半睡覺,晚上11點40分跟平常一樣醒來,哭,要喝奶,我餵了他水,他停了會兒,又哭了,再餵了水,又停了會兒,再哭,我等了一會兒才看他,最後只好抱起他,這是無奈的哄睡,放他在我旁邊,再挪回小床,他又醒了..... .前後花了大概1個小時到12點40他才睡著,沒有吃奶。第二次醒來是凌晨4點多,我遲疑了幾秒中,抱他起來餵了他,吃完睡著到早上7點。

6號他7點半到8點之間睡覺,12點左右哭喊了一兩聲,真正醒來要吃奶是午夜之後1點24分,跟前一天一樣餵了他水,反复兩三次,加上中間的不理會時間,15分鐘之後他就抽噎兩聲要睡著的樣子。我以為大功告成,正暗自竊喜,結果哇又大哭起來!而且越哭越兇,我實在忍受不了,再次給他餵水,放倒他讓他睡覺,不行,一直大哭,抱到我旁邊,睡一下大哭一下,放回小床,哭得歇斯底里。最後我實在不能接受讓他這樣哭泣,餵了他,等吃完睡覺,2點半了,然後他睡著了到6點50,吃了晨奶,又睡了一小時起床。

我不知道今天會怎麼樣,只有一點想要堅持的是,2點之前不給他餵夜奶,希望他2點之前不要醒過來,以免他的辛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8M 夜奶
    全站熱搜

    Dari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