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醒來外面已經白茫茫的一片,下了一夜的雪。

你6點多的時候就斷斷續續地發出哭音,但是並沒有醒,後來聲音越來越大,我把你從你的小床上抱起來,哼了幾句你的睡眠曲目你就安靜下來。於是我把你抱到大床放在我的旁邊,你沉沉地繼續睡著了,因為你從小就獨自睡小床,完全不習慣在入睡的時候同我一起,所以能有你睡在旁邊的機會很難得。靠在你小小的肩膀邊,心裡很滿,好像小小的你可以撐起我的整個世界。


可能是因為下過雪,今天又明亮又安靜,你的爸爸上午不太忙,於是我們決定開車帶你去俄羅斯風格的小 Lido 吃早午飯。帶上給你準備的黑麵包塊和胡蘿蔔,就出發了。 5月5日出生的你生在一個溫暖晴朗的好季節,一個星期大的時候爸爸就帶你出門散步,你很小就習慣了公共場所,每次出門你都很喜歡很開心,這次也不例外。
 

你已經習慣了車裡的環境,在路上了還小睡了一下。到了Lido,我們拿了食物之後到桌子邊,給你選了一個跟家裡的差不多樣式的兒童餐椅放到桌邊,你輕鬆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啃黑麵包塊,我們則開始吃湯、沙拉和俄羅斯羊肉餃子。你一邊啃麵包塊一邊四處張望,不時面帶笑容望著坐在你旁邊的我和對面的爸爸。等我們吃完沙拉,你的麵包塊掉了,於是拿了胡蘿蔔給你,你也沒有抱怨,繼續啃起胡蘿蔔。我們開始吃羊肉餃子。我突然意識到你在時不時地往我靠過來,靠過來一下然後又退回去啃胡蘿蔔,然後再又靠過來,你在試圖親近我!這是第一次你完全自主的不同於直接要抱的愛的表達,我好感動。當時我沒有註意,後來爸爸告訴我,特別巧背景音樂有我想抱抱你,我想親吻你的歌詞,你好應景啊,我的Dario!

  

 

https://vimeo.com/19410637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 6個月27天
    全站熱搜

    Dari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