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Dario 第二次參加集體活動。

這一個星期沒有記下什麼,Dario 跟之前的一個星期一樣,很喜歡線、繩子這些物事,愛啃書,放他到一個地方,他會環顧四周尋找可以站起來的幫助工具,我開始把他放在不同房間的地上,鼓勵他爬行,他在墊子上可以爬得很好,但是到了地板上之後,可能因為比較滑,不時他會用腳撐地幫助自己往前,有時左腳有時右腳,就像他從小睡覺就會自己偏向一樣,平衡使用:)

今天第二次去參加寶寶們的活動。這次我們提前十分鐘到活動室,Dario 是第一個到達的寶寶,我抱著他繞室內走了一圈,他比較輕鬆愉快的樣子,然後我們在墊子上坐下,慢慢其他寶寶也開始來了。今天除了Dario 還來了四個寶寶。每個寶寶都十分不同,一個會翻身的女寶寶可以安靜地趴好久,我想起Dario開始會翻身的時候,他從來不能趴得久,總是想往前挪動,發現沒辦法做到的時候就開始叫喚。

玩耍時間中我想讓Dario嘗試上次沒有試一試的爬行通道,把他放在一端,然後我很快走到另一端喊他,拿搖鈴在手上搖晃吸引他過來,可是我的小小Dario他有點驚訝地看著我,也看著爬行通道的外側,然後好像很困惑,為什麼媽媽自己從外邊走到那邊,卻想讓我從裡面到那邊? 嘴巴開始扁起來,似乎要哭,我趕緊到他身邊抱抱他。

快結束的時候,Dario 已經累了,有些焦躁,出來之後在前背袋裡哭了一會兒才睡著,下次要盡量配合活動時間安排他在此之前的睡覺時間。

傍晚我和他爸爸坐在墊子上玩互扔玩具的遊戲的時候,本來是為了娛樂Dario,讓他看如何扔東西,他向我爬過來,爬上我的腿,我抱起他來,讓他靠在我懷裡,這樣我們兩個就是一隊了,繼續互扔東西的遊戲,Dario 一直大笑,尖叫,他非常喜歡這個遊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 小集體活動
    全站熱搜

    Dari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